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燃气初装费减半 提高水电气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3:40 都市快报

  ■第七次春风行动特别报道

  记 者 徐 芳

  通讯员 胡大淼

  本报讯 杭州市区持有效期内《困难家庭救助证》的1万多户家庭,现在给家里新装管道天然气,初装费只付一半,850元就够了。

  杭州市委、市政府完善了对市区困难群众援助办法,现已开始实施。在原有26项优惠政策基础上,又新增4项实实在在的优惠项目。

  半价收燃气初装费就是一项,另外3项分别和看病、住房、日常生活有关。

  看病:对患有慢性肾功能衰竭的市区参保人员,接受血透等治疗时,医疗救助实行提前介入。

  新增这一条,主要考虑到困难家庭本来就不宽裕,家里再有个重病患者,经济压力就更大。

  原来的规定是,血透前病人的医药费先自己垫付,然后到相关部门报销。现在不用这么麻烦,你到医院,只要把规定的自费部分付掉,剩下的钱,由医疗救助基金来承担。

  住房:对持证家庭危旧房改造,自负费用适当减免。

  杭州市计划在5年内基本完成危旧房改善工作,其中包括改善持证家庭住房条件。改造时,决定对持证家庭自负费用适当减免。具体减免比例正在研究,确定后向社会公布。

  日常生活:对家庭成员办理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免收手续费100元。

  所谓民办非企业单位,是指不以盈利为目的机构,比如民办小学、社区里办的幼儿园等等。

  除了这4条,还有一些扶持政策进一步深化力度,扩大了享受扶持政策对象。

  例如:每户每月提供30元的水、电、气(燃料)定额补贴,原来是25元。

  在免收数字电视新开户安装费和收视费基础上,再免费赠送数字电视基本型机顶盒1台。

  农村低保家庭中的重度残疾人,每人每月现在起有60元的生活补助,一般残疾人30元生活补助。

  对生活不能自理并长年卧床不起的困难残疾人,每人每月再增发200元生活补助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