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老板摆了百桌大宴乡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3:40 都市快报

  

重庆老板摆了百桌大宴乡亲
知恩图报。一老板为了报答当年乡邻们的接济,昨日席开百桌,宴请全村1700多位村民 ——重庆晨报

  “我活了64年,还没有吃过这么大规模的新年饭。”昨天中午,重庆南岸区迎龙镇太平村村民况永祥手拿酒杯,满脸欢笑地说,该村原村民聂福兴致富后回报乡亲,摆了100多桌新年饭,宴请1700多位村民。

  桌子摆了上千平方米

  100多桌新年饭,虽然餐桌一张接一张密密麻麻地摆放,但仍占用了近千平方米的场地。

  主厨陈先生说,为准备这次规模浩大的新年饭,他们近百名服务人员,从23日开始忙活,从买菜、洗菜到切菜,直至25日凌晨3点,整整用了两天多,准备工作才全部到位。

  烧白、东坡肘子……每桌13个荤菜6个素菜,每种原料都靠箩筐装。主厨说,此次新年饭共准备了1000多斤肉、300多条鱼和几千公斤蔬菜,大米都准备了1吨。

  师傅们手中操作的,都是在其他地方看不到的大家伙:簸箕大的煮饭蒸笼,叠了7层高,炒菜用的锅也变成了可容小孩洗澡的大铁盆。

  “炒一次菜,往铁锅中倒色拉油就是一桶。”陈先生说,就连乡亲们吃菜用的调料,一次就制了上百斤,整整装满一个大铁桶。

  孩提时受恩长大图报

  举办这次盛大新年饭的聂福兴,生于太平村。家中有七个兄弟姐妹。孩提时家中穷得揭不开锅。

  聂福兴说,虽然当时大家都不富裕,但邻居看到这种情况,都主动伸出援手,为聂家送来大米和苞谷。

  “如果不是乡邻,当年我可能就被饿死了。”聂福兴说,现在他创办了自己的公司。为报答乡邻当年的帮助,公司八成以上员工都用的是家乡人。另外,还在家乡修建了一座星级生态园,供乡邻游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