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氧翻砂工接到紧急任务 半月内赶制出一批铜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3:40 都市快报

  1983年3月,杭氧的翻砂工突然接到一项任务——紧急加铸几个铜鹰,要得很急,只有半个月时间。

  “这么急要这些东西,干什么用呢?”翻砂工很纳闷。

  半个月后,这批铜鹰被运往千里之外的云南。

  工人们没想到,他们铸的这批铜鹰,就是后来闻名全国的首届电视剧金鹰奖奖杯。

  1982年,林辰夫随中国电视代表团访美。回国后,他思考着:电影已有金鸡奖,电视的飞天奖是由专家评的,能不能办一个完全由观众评选的电视剧奖项?让电视剧直接面对观众,面对市场,更能推动电视剧发展。

  当时,中国电视剧刚刚起步,影响还远不如电影,这个电视剧奖项,取名就叫金鹰。

  1983年3月21日,昆明,首届大众电视金鹰奖颁奖。

  “这批实心全铜的金鹰奖奖杯,足有十斤重,估计当时演员们拿在手上不太轻松。”林辰夫儿子说。

  金鹰奖作为第一个民间性评奖,受到广泛关注和认可。1996年第15届起,它更名为“中国电视金鹰奖”,2000年第18届开始,“金鹰奖”改为“金鹰电视艺术节”,如今已成为中国两大电视艺术奖之一(另一个是飞天奖)。

  2003年11月13日晚,南京。金鹰奖20周年颁奖典礼,一个特殊的奖项——中国电视金鹰特别贡献奖,颁给了林辰夫先生。

  颁奖词这样说:他是一位资深电视人,参加过抗日战争,长期从事文艺工作和艺术教育。

  他是《大众电视》杂志的创始人,金鹰奖正是在他的倡议下创办起来的,应该说没有他,就没有金鹰展翅20年的辉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