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通苑地区将添派出所 昌平新城人口控制在6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3:52 新京报

  

天通苑地区将添派出所昌平新城人口控制在60万

  关成华

  昌平区区长

  为了能进一步改善该地区的治安状况,明年天通东苑还将新建一家派出所,力争早日建成,进一步加强这个地区的社会管理力量。

  昨日上午,昌平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关成华当选昌平区区长。

  昨日下午,刚刚当选的关成华系一条红色领带接受媒体访问,显得年轻而精神。他表示:“到昌平工作好像回到自己的家乡一样”,关成华透露,新一届区政府将着手解决居民就医、子女就学、社会治安等政府服务管理工作。

  “只想做个合格的昌平人”

  记者:从你的简历中得知,你是哲学硕士,还是法学博士,在“学者型”、“亲民型”等官员的类型中,你觉得自己比较接近哪一个?

  关成华(笑):现在还真的不好给自己定位,我现在只想做一个合格的,或者是优秀的“昌平人”。在读大学之前,我在农民家庭长到18岁,家乡环境和昌平很相似,现在来到昌平工作,感觉就像回到自己的家乡一样。至于什么硕士、博士学位,那些都不重要。

  记者:你以前在北京市团委工作,现在来到昌平,工作中感受到的角色转换主要是什么?

  关成华:我到昌平工作已经8个月了,对区政府工作的基本程序、机构功能和昌平区的区情已经有了大致了解,我工作上角色转换已经基本完成。

  天通东苑将新建派出所

  记者:

天通苑、回龙观两大居住区都坐落在昌平,对这两地区在治安、交通等方面出现的一些问题,区政府是如何看待的。

  关成华:天通苑、回龙观地区在治安、交通等方面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我一直认为,这些大型社区内出现的问题是城市发展进程中、随着人口增长不可避免出现的,也是由于我们对这种大型社区的管理经验不足。

  记者:明年区政府会采取哪些措施,改善这两个居住区的治安状况?

  关成华:这个地区原有东小口、北七家、回龙观3个派出所。今年3月,我们在这一地区新建龙园派出所,但目前该地区的发案率和城区相比仍相对较高。为了能进一步改善该地区的治安状况,明年天通东苑还将新建一家派出所,力争早日建成,进一步加强这个地区的社会管理力量。

  两家

医院2010年前建成

  记者:今年,区政府对区医院的硬件设施进行了更新扩建,回龙观和天通苑的新建医院何时能够到位?

  关成华:为完善天通苑、回龙观地区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按照市政府工作方案的要求,在天通苑居住区建设一个综合医院,在回龙观居住区建设积水潭医院分院。

  据了解,目前,积水潭医院分院已经开工建设,天通苑医院的拆迁工作已完成。

  按照市政府工作方案的要求,这两个医院预计在2010年前建成并投入使用。同时,昌平区还鼓励民营医疗机构进驻这两个地区,改善该地区医疗条件。

  三家高校新校区明年开建

  记者:沙河高教园区建设进展情况如何?

  关成华:沙河高教园区拟将入驻中央财经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和外交学院等5所院校,,昌平区已经为高教园区预留了12000亩土地,计划入驻学生8万余人、教职工2万余人。

  目前,沙河高教园区的主干道路已经修建9.3公里,其他市政基础设施、农民回迁楼建设正在按计划推进,明年将正式启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交学院、中央财经大学这3所高校的新校区建设,另外两所高校的新校区也力争在明年开工。

  昌平新城人口控制在60万

  记者:昌平新城建设的具体规划内容是怎样的。

  关成华:昌平新城规划目前已经被北京市政府批准。昌平新城是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11个新城之一,包括昌平、沙河两个组团,共六个片区,覆盖了原来的昌平、沙河两个卫星城和马池口、百善地区。总规划面积220平方公里,规划到2020年,新城城镇人口控制在60万人。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左林 郭少峰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倪华初 通讯员 李林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