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艾滋病防治知识将纳入大中学校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4:20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12月25日讯 (记者 毛传来 通讯员 廖小清) 艾滋病防治知识有望纳入我省大中学校有关课程。今天举行的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将继续对《浙江省艾滋病防治条例(草案)》进行审议,新的草案修改稿把宣传教育放在极为重要的位置,将宣传教育单列一章,明确提出教育主管部门应当指导、督促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中学将艾滋病防治知识纳入有关课程。

  新的草案稿根据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客观需要和我省实际情况,对国务院《艾滋病防治条例》相关内容进行补充、细化,主要是增加规定了卫生、劳动和社会保障、教育等主管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以及学校、培训机构、医疗卫生机构、用工单位、公共场所经营者的相关职责。

  在今天上午的审议中,有关专家提出,要提高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对艾滋病知识的了解,消除歧视和误解,提高公众对防止艾滋病蔓延的参与程度。把预防艾滋病的阵地扩展到课堂,在学生性发育初始阶段传递有关性知识,将对艾滋病预防工作起到很好推动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