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挽救白血病同学义卖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5: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西南大学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2004级的同学为该校患有白血病的同学熊忠云举行了一场义卖,老师同学纷纷为遭遇不幸的同学献出爱心,义卖首日就筹得现金近两千元。据了解,义卖活动将持续3天。

  忙碌捐赠箱前守候一天

  为了准备这次义卖,西南大学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2004级的同学们早在几天前就开始精心策划。据具体负责此次活动的赵冬梅同学介绍,为了这次活动,很多同学都暂时放弃了准备期末考试的宝贵时间。义卖首日,前来捐赠的人络绎不绝,很多同学守候在义卖箱前,整整一天都没有休息。

  感动师生大力支持

  义卖一开始,就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关注,很多其他校区的同学也闻讯赶来。有的抱着一大堆书籍、杂志、碟子等前来捐赠,有的干脆加入到义卖的队伍,帮着工作人员吆喝。一位老教授回家拿来了自己最心爱的工艺品———一个水晶球,老教授告诉记者,该水晶球是他昔日的弟子送给他的,一直被他珍藏着,这次忍痛拿出来,是为了给熊忠云一份微薄的支持。

  中午,义卖现场出现了一对情侣,男同学停下来捐了50元以后,女的马上也拿出钱包,从皮夹中抽出了50元。组织义卖的同学不经意中看到,这位女同学的钱包里面,只剩下了两张5毛的纸币。这让现场的同学十分的感动,他们追上去给这对情侣送上了一本杂志。

  惊喜老师将为其申请盖茨基金

  首日义卖一共募得近两千元现金。虽然两千元对于熊忠云所需的45万元巨额医疗费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但忙碌了一天的同学们还是十分的高兴,至少他们在帮助熊忠云。不过,最让同学们兴奋的是,从剑桥大学留学回来任教的张老师看到他们的活动后,深为同学们互帮互助的精神感动,在了解了熊忠云的相关情况后,决定为其申请比尔盖茨基金。据张老师介绍,如果申请一旦获得批准,那么熊忠云的医疗费用将得到充分的保障。

  相关资料

  盖茨基金会总部位于美国西雅图,全名是“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基金会的前身是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名下的一个健康基金会和一个图书馆基金会。2000年,这两家基金会合并成为“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其工作重点主要集中在4个方面:促进全球健康水平提高、促进教育普及、建设网上“全球图书馆”项目以及为美国西海岸北部地区弱势儿童和家庭提供支持。今年6月,盖茨的好友、“股神”巴菲特宣布把自己440亿美元财产中的大部分以不定额方式逐年捐赠给盖茨基金会,使得盖茨基金会的总资产将达600亿美元。 实习记者陈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