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过1万元存折异地取现更划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5: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同样一家银行的卡和存折,在异地取款,手续费居然会相差150多元。昨日,从外地来蓉的李先生就遇到这种“怪事”。“真搞不懂,为啥异地取现,银行卡和存折的手续费相差如此之大!”李先生不解地说。

  卡折手续费相差百余元

  昨日下午,外地来蓉的李先生在成都某银行五块石支行取钱,“我一共取了40900元,银行按0.5%的标准,收了204.5元手续费。”李先生说:“当时觉得没什么,但后来才听说如果用存折,同样是异地取现,手续费最高只收50元,中间竟相差154.5元。而当时存折就在我身边口袋中。”

  尽管李先生觉得150元也不是什么大数字,但他不解的是:“为什么我去取钱,没有人给我讲用银行卡和存折的手续费差异?也没有问过我是不是有存折?如果用存折可以便宜些?”

  “潜规则”:1万元是个临界点

  据了解,各家银行借记卡与存折在异地取现这项业务上手续费不尽相同。在李先生所取钱的这家银行里面,借记卡异地取款手续费为0.5%,不封顶;但用存折异地取现的话,手续费将收取1%,50元封顶。于是就出现了借记卡和存折异地取现的差异。值得注意的是,在异地取现金额为1万元时,借记卡和存折收费都为50元,成为临界点。取现金额超过1万元后,前者手续费在50元基础上继续增加,后者却始终为50元。若所取金额继续增大,两种方式手续费差额将会越来越大。

  这种区别不仅体现在借记卡和存折上,不同的银行之间,异地取现的手续费也存在这样一条“潜规则”。如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其手续费为0.5%,不封顶;而如工商银行等,其手续费为1%,但50元封顶。

  依此计算,若异地取现在1万元以内,显然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收取手续费为0.5%的银行要划算些;但若所取金额超过1万元,那么工商银行等手续费为1%,但50元封顶的银行显然要划算些。 记者董天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