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川陕路货运将北迁新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5: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镜实习生魏巍)成都公路货运总体格局升级在即,川陕路货运市场很快将从成都主城区“退役”。记者昨日获悉,成都市新都物流中心的详细规划已经完成,并正式启动了货运集散区对外招商比选。成都物流人士称,随着该项目的完成,川陕路市区至外环线段将承担起市区道路的通行功能,而由于川陕路沿线所有货站的全部外迁,川陕路货运市场也将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据介绍,新都物流中心是成都市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纲要中规划布局的四个中心之一,距成都市区9公里,是成都大物流圈的北部基地,总规划面积2.4平方公里。该物流中心占地约1150亩,货运集散区将主要承担川陕路货运,辐射成德绵、川陕经济带。“该货运集散区肯定不是把目前川陕路两边的一些货运站简单相加,而是将按现代物流模式规范建设。”据估算,该物流中心建成后,年处理能力将达到2100万吨。

  据悉,成都本土物流企业目前已准备组成三大集团,抱团参与新都物流中心的竞标。“过去成都物流企业都是单打独斗,现在抱团参加招标比选还是头一回。今后,成都的公路物流肯定会提升一个档次。”昨日,成都物流协会人士分析认为。

  另据了解,根据成都市现代物流发展规划,成都市还将打造成都国际集装箱物流园区、成都航空物流园区、成都保税物流园区等物流枢纽站。此外,成都东南的龙泉物流中心,将辐射成渝经济带和川东川南;而双流物流中心则将辐射乐山、雅安、攀西经济区域和西藏、云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