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开高速百米一个摄像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5:20 深圳特区报

  万开高速百米一个摄像头

  丢个烟头也能被监控,隧道灯光可自动开关

  【本报讯】密布摄像头实现无缝隙监控、更加柔和明亮的隧道灯光能自动开关、高速路上首次设置观景台。据悉,万开(重庆万州至开县)高速公路将于27日通车。

  万开高速起于开县新县城,止于万州李家坪,总投资19.7亿元,全长29.3公里,设计时速60公里。接在建的万宜高速公路,可经云阳、巫山到达湖北宜昌,较原开县至万州公路缩短运营里程近29公里。

  据介绍,万开高速公路在国内首次引入区域化联动控制技术,实现了隧道群、路段、收费站全面监控。

  在开县总控室内,记者发现全路段共设置了241个摄像头、139个喇叭和上百公里的光纤,对三座隧道和长下坡等危险路段实行了无缝隙监控。其中有68个摄像头不但能旋转180度,自动识别违规停车、超速、行人上道并发出报警,就连车上抛出一张餐巾纸、烟头都能发现并追踪。

  此外,隧道内的灯光首次在国内采用逆光照明技术和LED光源,并大量使用节能灯泡,不但能节能30%,还使灯光更加柔和,以降低事故的发生。同时,密布在隧道内的各种探测器能分析洞内有害气体和烟雾程度,然后自动控制排风机和灭火器的开关。在夜间车辆少时,洞内大部分灯光将关闭,但一旦有车即将通过,又能自动开启照明灯。(《重庆商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