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邢丹怀着感恩心传播人间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5:30 深圳商报

  2006年,我们一直被一个善良、美丽的年轻女子所感动,她就是邢丹。

  “丛飞虽然走了,但我会用自己的方式延续他的精神,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回报社会,回报人们对我们一家人的关爱。”这番话,是今年4月24日,邢丹正式接过丛飞的2478号义工编号时所说的。邢丹一直在信守着自己的诺言,她在用自己的方式延续和传播着丛飞的爱心事业。

  5月16日,带着丛飞生前最后的嘱托和牵挂,邢丹与深圳团市委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贵州。那次贵州之行,深圳社会各界为丛飞资助的100多名贵州学生送去9.7万元学费和46台电脑。那次贵州之行,邢丹刚刚做了一次脚部手术,一路上,她一点都没叫疼。

  7月起,作为“丛飞事迹报告团”的成员,邢丹开始在全国各地做报告。北京、南京、广州、沈阳、上海——邢丹的足迹遍布了大半个中国。

  巡回报告结束后,邢丹的身影频频出现在各种公益活动现场。12月1日晚,邢丹出现在深圳市五星义工表彰活动现场。那天,邢丹是以一名普通义工的身份出席活动的。那晚很冷,晚上10时活动结束后,邢丹才拖着疲惫的脚步从宝安返回福田的家中。

  “能够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是一件高兴的事,既然选择了做义工,我就一定要坚持下去。”邢丹坦诚地说。

  人物近况

  面对社会各界的关心,邢丹一再表示感谢。她礼貌地对记者说,“非常感谢大家对我和我的家人的支持,我们都挺好的。”贵州的孩子们经常与邢丹保持电话和书信联系。比如晏语轻轻已经读高一了。每次给邢丹打电话,晏语轻轻总会说,“妈妈,我好想听听你的声音。”

  与几个月前相比,邢丹稍微胖了一点。与人交谈时,她的声音依旧柔和。邢小丛飞也长高了,更活泼了。邢丹的坚强、阳光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邢丹告诉记者:“丛飞生前和我有个约定,就是让我不要哭,要坚强,他不希望我把悲伤带给大家,要微笑地面对大家。”

  现在,邢丹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开始了她的新生活。回顾2006年,邢丹把加入义工看成是自己的一大收获。

  人物感言

  “我会继续努力充实自己,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传播爱心事业。”新的一年即将开始,邢丹给自己定下了新的目标。(深圳商报记者赵鸿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