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首推“公交+地铁”换乘优惠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5:30 深圳商报

  深圳首推“公交+地铁”换乘优惠试点

  78路换乘票价有优惠2007年1月1日起试行

  【本报讯】昨天,市交通局宣布,为倡导和鼓励“公交+地铁”的出行模式,又一国内首创的惠民举措将在深圳开始试点——从2007年1月1日起,凡凭“深圳通”在78路公交
车与地铁之间换乘,将可享受一定幅度的票价优惠。据悉,此次换乘优惠试点成熟后,拟在未来大面积推广使用。

  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地铁一期工程运营两年来,客流上升明显,但其设计能力平均利用率仅1/3左右,为此,市交通局还为地铁配套规划了大量接驳公交线路,但利用率仍较低。主要原因之一是换乘费用较高。

  据介绍,此次试点时间从2007年1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是在地铁1号和4号线现行运营部分与78路公交车之间试行换乘优惠。具体方式为:地铁1、4号线乘客自世界之窗站出闸机30分钟内换乘78路公共汽车的,在原深圳通刷卡优惠幅度不变的前提下,再优惠78路公交票价0.20元;78路公交乘客自78路上车刷卡时间起计,60分钟内从地铁世界之窗站入闸换乘地铁的,在原有深圳通刷卡优惠幅度不变的前提下,再固定优惠地铁票价0.20元。

  据悉,试点开始后,深圳每个地铁站都会开通两个以上的“换乘优惠”专用通道。乘客在出入深圳地铁“世界之窗“站,换乘78路公交车时,应参照地铁站的提示标志,选择“换乘优惠通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