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主违章拉钢材不听劝,无奈——民警赶马车走了五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5:51 北方晨报

  本报讯 林敬涛 张玉才 记者马琳报道 由于马车车主不肯赶走马车,民警无奈只好充当马车夫,一口气赶了5公里马车,终于将违章马车送到违章车辆暂扣处。

  昨日上午10时许,在铁西共和交通岗,巡防支队勤务七大队和十大队民警查扣一辆马车,车上装着近两吨重的钢材。按照交通法有关规定,市区禁止畜力车行驶。民警对车主进行劝阻,让他将车赶回去,并不对他进行处罚。

  可是民警的好意遭到车主的拒绝,“货不送到,我没法交差。”民警当然不能同意,于是车主干脆坐在路边,“我还不走了,有能耐你们把马车赶走。”车主还叼起了烟卷。

  此时,十大队的教导员张玉才跳上马车,连赶车的鞭子都不用,一阵吆喝马车竟然走了。

  记者赶到时,马车已经从共和交通岗赶到了解放路立交桥,距离违章车辆暂扣处仅有500多米。马车车主在后面一个劲地哀求民警,“我错了还不行吗?”

  最终,马车被警方扣下,车主接受罚款处罚。

  张玉才告诉记者:“现在的交通管理什么情况都能遇上,上次扣了一辆马车,还是七大队花200元钱雇人赶走的。所以我趁有空的时候,学了点赶车的技术。”

  本报记者 李东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