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名被通报经理绕不开“钱”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01 北方晨报

  本报辽阳消息(特派辽阳记者康欣)近日,辽阳市纪委、市监察局向社会通报了原辽阳县烟草专卖局局长兼烟草公司经理王洪彦等四名企业“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件。

  烟草公司经理玩忽职守

  60岁的中共党员王洪彦,原任辽阳县烟草专卖局局长兼烟草公司经理,现在辽阳市
烟草公司工作。在其担任辽阳县烟草专卖局局长期间,未经正常程序,以35万元的价格购买了徐某承包的价值近6.4万元的超市商品及货架,造成国有资产损失28.59万元;将公司价值33.26万元商业网点以20万元的价格卖给本公司会计戴某,造成国有资产损失13.26万元,又以同样手段以低价格将锅炉及锅炉房等附属设施卖给其亲属时某,造成国有资产损失54.01万元。

  因其玩忽职守,共造成国有资产损失95.86万元,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辽阳市纪委于近日决定,给予王洪彦开除党籍处分。

  物资回收总公司总经理职务侵占、挪用资金

  今年52岁的中共党员李宝伟担任市物资回收总公司总经理期间,于2005年2月和2006年2月两次借给公司现金60万元人民币用于企业经营。2006年5月在收回60万元本金和利息时,李虚领利息21.6万元;李于2006年先后4次将单位资金27万元借给他人用于营利性活动(至案发前尚未归还)。此外,企业大量的收支不入账,坐收坐支,其行为属于严重违纪,已涉嫌犯罪。市纪委近日决定,给予李宝伟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木材总公司经理违反财经纪律、失职

  51岁的赵华在担任市木材总公司经理期间,该公司先后4次以虚构名义为有关部门套取现金11万元;赵与张某、杨某(主管会计)3人经手签字提取承包兑现奖84万元;购买耐火砖材料支出5万元未开发票,财会人员按照赵的授意用自制表格入账,多列支31.73万元。以上两项计115.73万元,其用途无法确认;1992年10月,该公司在辽阳县首山成立了第四经营处,后以35万元的价格将此经营处土地使用权出售给鞍山某公司,在对方只付15万元的情况下便办理了相关手续,20万元余款无法追回。市纪委决定,给予赵华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日用杂品公司经理破坏社会主义经济秩序、违反财经纪律

  董化岩今年53岁,中共党员,自2000年6月任市日用杂品公司经理以来,(现已免职)。公司未经人民银行批准,每年不定期向本单位职工及亲友进行集资而且以超出银行同期存款利率5-10倍高额付息;公司采取在账簿上少列收入、进行虚假的纳税申报等手段隐匿销售收入2099.54万元,少缴税款83.98万元;该公司基建工程在主管部门未对工程进行审核情况下,董批准超付给施工方工程款13.04万元;董先后以他人名义在市内多家银行营业所开立账户,累计将521.7万元销售款和职工集资款转入个人储蓄账户公款私存,使其经营活动逃避财政审计部门监督;董违规越权审批核销李某、翁某、喻某等3人被有关部门没收的违纪款2.12万元,并提前为喻某支付集资款利息16.32万元,审批核销招待费44笔计3.81万元。

  因其破坏社会主义经济秩序,不正确履行法定纳税义务,违反财经纪律。市纪委决定,给予董化岩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