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盘锦抓小偷“论功行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03 北方晨报

  本报盘锦消息(王利权 特派盘锦记者任传运报道)抓住小偷也有奖,奖励额度为实际收缴赃款额度的10%。

  为鼓励敢于和小偷做斗争的市民,盘锦市双台子公安分局设立专项基金,对于群众见义勇为的行为给予一定的奖励。

  据了解,盘锦市双台子区因为是老区,市场多、人员复杂,每到年终岁尾,扒窃案件时有发生。然而一些人对偷窃行为的漠然处之让小偷更加猖狂。

  为形成全民“打扒”的势头,形成“小偷过街,人人喊打”的局面,盘锦市双台子公安分局近日提出对群众见义勇为抓小偷的行为给予一定数额的奖励,奖励额度为实际收缴赃款额度的10%,以此来奖励那些敢于同小偷做斗争的市民。

  双台子公安分局有关人士表示,物质奖励只是一种手段,最主要的还是希望市民能够提高防范意识,不让小偷有可乘之机。

  另外,双台子公安分局还采取一系列措施打击扒窃。以全区东风大市场、三道街市场、辽河商贸城等3个集贸市场为工作重点,开展市场反扒行动。采取边调查、边整治的方法,围绕早晚集贸小市场居民购物高峰期,秘密出击,便衣布控、严打现行扒窃犯罪。

  同时在市场设立警示标志,公布报警求助电话,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方便群众报警,以震慑扒窃违法犯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