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私自屠宰不经检疫就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03 北方晨报

  本报盘锦消息 (特派盘锦记者任传运)本报昨日刊发的逛街的群羊去了何处?

  昨日,记者一路追踪发现,这些羊在兴隆台区钻前附近的一家粮油蔬菜商店内被直接宰杀贩卖。

  前日中午,一群羊在闹市区逛了一回街,主人称,这些羊都养在附近的一个工地里
。城市里怎么会养羊呢?昨日记者进行了一次暗访。

  昨日上午,根据一位知情者提供的线索,记者找到这家粮油蔬菜商店,门口的摊床上还摆放着三颗羊头。当记者走进商店时,发现商店的主人正是昨天丢失羊群的人。

  记者自称买羊,与店主交谈起来。店主告诉记者,要买整只羊得现杀。当问及现杀的羊如何保证检疫时,店主很惊奇地说:“羊还用什么检疫啊?”,店主告诉记者,这些羊直接在后院杀完就可以卖了,他们已经这样干了六年了。“我家的羊不注水,新鲜。”店主说。

  随后记者从盘锦市定点屠宰办公室了解到,目前盘锦没有实行羊定点屠宰。“但无论在哪杀羊,必须经过动检部门检疫,未经检疫不得销售。”定点办一位负责人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