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治:廉政文化“润物无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12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本报讯 当你漫步在长治市区主要街道或徜徉在八一广场,以“弘扬廉政文化,构建和谐长治”为主要内容的反腐倡廉公益广告宣传栏、电子屏幕、廉政漫画宣传版面等会随时映入眼帘。为营造尊廉、崇廉、树廉、倡廉、守廉的良好氛围,长治市大力开展廉政文化,并于今年10月成立“长治市廉政文化研究会”,用普遍的文化形式传播特殊的廉政主题,使广大干部群众在“润物细无声”中受到熏陶。

  为保证廉政文化的经费投入,市财政拿出全市收缴的违规违纪资金总额的10%用于廉政文化建设专项资金拨付。该市首先以城区为试点,以市区八一广场为亮点,以市政府家属院为重点,在市区先后设立了66块反腐倡廉公益广告宣传栏、132个廉政警句灯箱等,使广大干部群众在休闲之余,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此外,该市还着力推进廉政文化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家庭。如在机关,重点开展了党务公开、廉政理论学习、写廉政日记、唱廉政歌曲等活动;在社区,“廉政漫画墙”“廉政文化长廊”等景观随处可见;在农村,建立了廉政文化活动室、廉政文化活动大院,开展文明星级生产活动,重点排练了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政文化节目等。

  据统计,全市建设廉政文化长廊45个,建立图书活动室1000余个,出版编辑廉政书籍5万余册等。在家庭助廉承诺活动中,制作发放《长治市党员领导干部配偶争当“廉内助”倡议书》,全市1500名党政干部及家属参加了启动签名仪式,带头营造“崇尚廉政,以廉为美,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

  (刘宇 尤广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