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171个航班全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21 扬子晚报

  小部分公交车停运、长途班车大面积晚点、机场所有起降航班取消……昨天一场大雾让南京的交通乱了套。

  公路200多个班车停运

  上午10:00,记者来到中央门长途汽车站,售票大厅和候车室内的旅客寥寥无几,
退票窗口的“人气”比较旺,四五十位旅客在办理全额退票或改签手续。

  车站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早晨6:30之前,车站只发了5趟长途班车,到8:00左右,沪宁、宁合、宁连等高速公路全部封闭,出城的班车被迫全部停开。9:30左右,在高速公路陆续开通之后,长途运输也逐渐开始恢复发车。不过部分长途班车都晚点1个小时左右。记者了解到,昨天南京受到影响的长途班车达到了200多个,主要集中在苏北、苏南以及合肥方向。其中两辆分别发往常州和苏州的班车,8:00开出后没多久就因为沪宁高速的封闭不得不中途折返。

  铁路乘车旅客纷纷“迟到”

  大雾导致南京周边的高速公路陆续封闭,由于长途汽车未能准时发车,昨日铁路客流再次猛增。记者了解到尤其是沪宁线车票格外吃紧,昨天南京火车站的上车人数达到5.2万人次,比平时多出1.2万人次。上午10:30,记者在火车站一楼售票大厅看到,大厅里人山人海,32个窗口前都排起了购票“长龙”,个别窗口的购票队伍甚至排到了大厅门外。

  除了购票火爆外,退票窗口前也排起了长队。家住城东的胡小姐告诉记者,原来今天要赶7:44从南京到无锡的T739次列车的,早晨出门的时候才发现雾好大,“公交车开得好慢,路上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车站,错过了上车时间,只有改签了。”记者发现,大部分退票的市民都遇到了类似胡小姐的情况。

  南京站有关负责人表示,昨天早晨7:00以后站内客流不断增加,为了保证每个旅客能在第一时间顺利出行,车站启动了应急方案。从客流走向的情况上看,昨天从南京开往上海、苏州、无锡等沪宁线客流尤为火爆,比平时上涨了30%。

  航空所有起降航班取消

  记者昨日从南京空管中心获悉,禄口机场一直处在大雾的笼罩中,171个进出港计划航班都未能起降。“这是1997年7月1日禄口机场通航以来最大最浓厚、持续时间最长的大雾。”

  据介绍,前天20:30开始,禄口机场就形成了浓烈的雾,由重庆、三亚、桂林等地飞来南京的9个航班被“挡”在了外地,未能回宁,其中7个航班备降至合肥、上海、杭州和南昌等机场;同时,南京至大连、厦门和重庆的三个航班也因此取消了当晚夜航计划。

  到昨天14:00,空管中心气象台定时实际观测数据和用于安全保障的精密仪器——跑道视程自动观测系统启动,机场跑道能见度持续为最低值,小于0.1千米,当天又有7个从广州、北京等城市飞来南京的航班备降至邻近城市。空管中心塔台等飞行直接指挥和各飞行保障岗位都加强了值班,为方便旅客和航空公司飞行机组,空管中心以即时信息形式向涉飞航空公司和机场地面服务部门传达并传输数据。

  16:00空管中心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跑道灯已经最大限度亮起,跑道能见度只有150米左右,“各个机型起降的能见度标准都不一样,以空客320为例,起飞标准为400米、降落为550米。”该人士介绍说,“到了傍晚气温降低,雾就更难散了,估计跑道恢复标准比较困难,要看晚上的情况。”

  同时,记者从禄口机场办公室了解到,昨天大约有2500名旅客滞留机场,机场给1300多名旅客提供了延误餐,部分长期留在机场的旅客分批往机场宾馆休息。“部分航空公司在上午的时候根据天气预报,取消了下午的航班,直接与旅客联系将消息告知,避免旅客白跑,并组织班车将取消航班的旅客送往城区。”

  18:30,记者再次与空管中心取得联系了解到,昨天所有在禄口机场承担飞行任务的航空公司都决定取消当天所有的航班,机场公司正尽力将所有旅客“摆渡”回城。该人士表示,昨天这场罕见的大雾让合肥机场的航班也无法正常起降,天津、西安都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通讯员 根华 严勇 闵亮 余翔本报记者杨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