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党员人人参与,选好十七大代表候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33 扬子晚报

  12月22日下午,扬中市新坝镇红联村88岁党员孙春元,独自走了20分钟的路,从八九里外的三茅镇儿子家赶到村里参加党总支酝酿推荐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会议。当天参加推荐会的,还有村里老年支部的50余名老党员。大家认真学习了省委组织部印发的《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酝酿推荐工作宣传手册》,充分思考后郑重地在推荐表上写下了人选名单。

  当天下午,南京市江宁路社区党总支书记陈贵林来到党员唐咸英家征求意见。刚刚做完心脏手术的唐咸英从媒体上获悉开始酝酿推荐十七大代表候选人的消息后,十分关注。没想到,很快就收到了社区党总支送来的火红的宣传手册。仔细阅读后,唐咸英提出了心目中的参会代表候选人名单。“中央委员会是通过我们党员推出的代表去直接选举的,党的政策方针也是通过党代表选举的中央委员会来决策的,这是我们党员的大事,也是全国人民的一件大事。”她告诉记者。

  像唐咸英这样因病在家或者外出打工的党员,在江宁路社区有几十位。为了让所有的党员知晓并参与选举,社区党总支采取了上门或打电话的办法逐一征求并反馈了意见。

  “推荐选举党代表,是党员的一项基本权利。我们要想方设法保证每位同志都行使好这项权利。”在12月25日省经贸委召开的部署省级机关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酝酿推荐工作会议上,省经贸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朱波向在场的各党支部书记一再强调。据了解,省经贸委共有46个党支部、576名党员。其中有3名党员长期派驻在境外,还有198名离退休老干部党员,或年老体弱或行动不便。省经贸委机关党委明确要求,要在短时间内,通过打电话、发电子邮件等形式,充分征求每一个党员的意见,并安排老干部处工作人员协助老干部支部登门,帮助每位老干部参与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推荐工作。

  12月23日下午,位于淮安市的江苏省清江中学的3个党总支、8个党支部的203名党员都参与了推荐提名。能参与推荐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他们感到非常振奋。淮安市新长征突击手、该市实验小学老师陈广东激动地告诉记者,推荐提名采取自下而上的方法进行,既是代表候选人产生的过程,又是树立榜样、弘扬正气的过程,对于促进全市每位党员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推荐提名是我省选举产生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程序的第一个环节。此后,还要经过组织考察,确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并公示;省委全委会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召开省党代表会议选举代表等三个重要环节。目前,我省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酝酿推荐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预计12月30日左右整个推荐工作全部结束。本报记者蔡志明郁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