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山陵景区拟“收费截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37 东方早报

  南京中山陵园风景区将迎来继六朝、明朝、民国之后史上第四次大规模建设的热潮。中山陵园风景区环境综合整治办和该市规划局昨日向媒体介绍了该景区二期规划中将在钟山南麓兴建天地科学园、博爱园、钟山运动公园三大公园;同时,还对进入景区的车辆实行“收费截流”。

  新景点展现民国风貌

  据博爱园和天地科学园的规划设计方———东南大学建筑系主任王建国教授介绍,这两个景区规划总占地面积为231.78公顷,位于中山陵景区的外围,将强化中山陵轴线的南北向延续,突出中山陵在空间上的主导地位,同时设置了新的中山陵谒陵路线;此外将在现有建筑的基础上改建博爱阁、博爱坛、博爱谷、科学谷、中山纪念谷等景点,展现民国文化以及生活风貌,体现孙中山先生“民主博爱,科学救国”思想。据了解,其中不少景点还将跨越沪宁高速公路,规划方考虑建设天桥连接核心景区与沪宁高速公路、宁杭公路南侧的居民生活区。

  景区内限车呼声很高

  而在中国现存最早的体育场馆———1933年筹建的中央体育场原址上改建的钟山体育公园处于整个景区的最外围,也是中山陵风景区在沪宁高速公路进入南京的门户。该规划还提出在沪宁高速公路和宁杭公路之间修建一个集中的停车场,并通过沪宁高速公路下面的涵洞将核心区与景区南部交通入口连通,方便市民乘坐地铁、公交到达。

  由于进入中山陵景区的车辆越来越多,禁车、限车呼声很高。根据规划,进入景区的五大路口将设置“收费截流点”,通过收费的方式,利用经济杠杆来限制车流,“卡点”附近将设置大容量的停车场,游客可以换乘电瓶车或步行进入。

  据了解,这三大公园的详细规划设计,于7月通过了江苏省建设厅主持的项目方案成果评审会的评审,目前正在公示,征求市民意见。

早报记者 鲁勋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