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纪委向市人大代表通报本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4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奇)昨天,中央纪委常委、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马志鹏向部分市人大代表通报了2006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生官主持通报会。

  多年来,市人大代表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直都非常关注。在通报会上,马志鹏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和市委《实施意见》,严厉惩治各种腐败行为,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坚持以改革统揽反腐倡廉工作,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据介绍,截至11月底,全市各级行政投诉中心共接受群众投诉6100件次,受理1567件,直查重大、有影响的投诉402件,对违法行政、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工作推诿、滥用职权等4类问题进行了严肃处理,受到了群众好评,促进了政府部门的依法行政。同时,本市还坚决查处各种乱收费行为,共清退教育违规收费860余万元。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充分肯定了2006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绩,并结合本市实际,对明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建议本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完善反腐工作的体制和机制,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建立更为畅通、有效的反腐防控体系;要从关键环节抓起,强化责任追究制度,建立有效的制约机制,推动反腐倡廉工作的不断深入。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后,马志鹏对代表们长期以来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各位代表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侧面提出建议,富有建设性,我们要认真研究,认真对待,认真解决。2007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一年,希望各位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积极监督,继续关心和支持监督我们的工作,一起努力共同把首都的反腐倡廉工作抓得更好。RJ17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