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陆空交通遇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44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入冬以来最浓的一场大雾,“重创”我省境内水陆空交通。全省3300多公里高速公路,一度封闭了80%以上。截至傍晚记者发稿时,长江南京段和镇江段仍在封航中,南京禄口机场当日未能起降航班,这是禄口机场通航9年多来第一次。

  据省路网调度办的消息,24日23点,宁杭高速公路率先封闭,随着雾区范围的扩大,到25日6点,淮连、宁合、宁通、宁淮、京沪、南京二桥、三桥等高速公路相继封闭。7点
半,我省80%以上的高速公路都已封闭,仅有江阴大桥及其南北接线、苏嘉杭、沿江等少数几条高速公路未受影响。

  长江江苏段从25日凌晨开始因雾陆续禁航。海事部门不断向船舶发布航行警告,提醒他们抛锚待航。上午,其他江段相继恢复通航,而南京段大雾一直不散,海事人员特别在镇江段江面设置拦截线,禁止船舶上行进入南京段。到记者发稿时为止,长江南京段仍笼罩在大雾中,未能解禁通航。

  南京禄口机场25日原计划起降航班170个,全部受大雾影响延误或取消,估计实际受影响的旅客超过2500人。由于当天天气未有好转,傍晚又开始起雾,机场和航空公司已安排大巴将滞留旅客送回市区。

  专业人士提醒,冬季降温后湿度回升时,最容易起大雾,而冷空气来临或者刮大风的天气,则不会有大雾。冬季出行,要提前了解天气和路况信息,确保安全。(刘玉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