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沂民警昨为留学生捐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44 扬子晚报

  本报讯25日下午6点10分,30岁的魏勇在接受持续了6个多小时的采集后,来自他体内的120毫升造血干细胞紧急空运北京道培医院。这是徐州市第三例也是徐州公安系统首位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躺在省人民医院采集床上的魏勇非常平和,他说:“想到一条鲜活的生命因为我而能够生存,这比什么都重要。”

  2002年,魏勇在徐州无偿献血时,进行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登记并采集了5毫升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一名捐髓志愿者,那时他还不是民警。2006年7月份,已成为新沂公安局派出所民警的魏勇接到徐州市红十字会电话,说与一名患者初次配型成功,问他还愿不愿捐,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这对身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的陕西患者王女士来说太重要了。29岁的她是在日本留学期间被查出患白血病的,但是在日本找不到相同的配型。通过中华骨髓库,检索到魏勇造血干细胞和自己相合。万分欣喜之后,相继而来的是深深的忧虑,因为初次配型成功,而志愿者不愿捐献或找不到志愿者的情况太多了。然而,经过江苏省红十字会和徐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联系,魏勇很爽快地同意了。王女士立即回国,住进专业的北京道培医院。

  经过几次抽血检测,中华骨髓库通知江苏分库高分辨结果非常吻合。11月27日,全面体检显示,魏勇符合造血干细胞移植标准。他成为全省公安系统捐髓第2人。

  王女士生命之光再次燃起。她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目前患者的身体状况很平稳,是骨髓移植的最佳时机。

  昨日8点30分,魏勇在省、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单位同事和亲友的陪同下,在南京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

  魏勇的父亲过世不久,母亲在家务农。她对捐献造血干细胞一事并不了解,只是担心影响儿子的健康。魏勇告诉母亲仅仅是抽点血时,母亲考虑到这是救人便也同意了。

  省人民医院输血科主任汪承亚介绍,在人体内造血干细胞是活的细胞,丢掉多少,身体就会再生多少。这就像献血一样,献掉多少,身体就会再造多少,所以对身体没有什么危害。一般情况下,捐献造血干细胞后,3至4周,身体能恢复正常。

  目前,我省先后已有65名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800多人初配相合,为挽救白血病患者生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刘艳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