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装修工平安夜绑架少年 民警巧周旋救回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5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季东 实习生龚苛报道:前晚是西方的平安夜,但对于汉口的王女士来说,极不寻常,其12岁的儿子晓明(化名)被人绑架。警方与绑匪周旋33小时后,将其子成功解救。昨日,王女士给楚天金报打来电话向警方表示感谢的同时,仍心有余悸。

  23日中午1时,王女士接到一名男子的电话。对方粗声粗气地说:“你儿子现在在我
手里,今天下午3时前,准备好6万元赎金,如果敢报警,你儿子的小命难保。”

  警方在接到王女士的报警后,立刻调集警力展开营救工作。下午3时,绑匪准时打来电话,让王女士立即携款到武汉广场门前交易。

  警方虽然作了精心部署,但狡猾的绑匪并没有露面。

  晚上7时,绑匪再次打来电话,让王女士立即前往协和医院。王女士不敢耽搁,迅速赶到协和医院等候绑匪的消息。随后,王女士按照绑匪的电话吩咐,行至中山公园一侧门处,却正碰上两名男子在此扯皮打架,一辆警车正在现场。这一“插曲”令绑匪非但没有露面,还关掉了手机。

  当晚11时,忐忑不安的王女士又接到绑匪的电话,称因为王女士报警将撕票。王女士一再解释称这是个误会,绑匪才答应再给她一个机会,但将价码加到了10万元,并威胁“明天我们拿不到钱,你就到长江边去找你儿子的尸首”。

  前日下午5时,绑匪第6次打来电话,要求王在20分钟内赶到汉阳古琴台,将钱放在路边的一块大石头下。但此次绑匪依然没有露面。

  前晚8时,绑匪电话通知王女士在汉阳钟家村拿钱赎人,民警却发现绑匪在东西湖一带活动。为确保人质安全,警方一方面安排民警陪同王女士前往钟家村,另一方面派出30多名民警前往东西湖解救人质。当晚10时,在东西湖六支沟附近,民警确认了曾帮王家装修房屋的绑匪陈欢,在跟踪一段路之后,将其扑倒在地,并从其身上搜出一把尖刀。随后,警方在其隐藏地,将晓明成功解救;另一绑匪胡亮也被警方抓获。

  经查,陈欢原是王女士的同乡,他发现“王家在汉做生意很富有”。陈欢因身欠巨债,遂起谋财之心。他伙同胡亮将晓明绑架至东西湖,并商量一旦钱财到手,就将晓明撕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