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信用企业评比首次纳入环保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5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梅军 通讯员龚斌 李保华)昨日下午,省政府在武昌举行2004-2005年度全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表彰大会,99家企业获省政府表彰。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的评选首次引入环保指标,几家候选企业因乱排污、不缴纳排污费遭淘汰。

  湖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两年评选一次。今年全省有1555家企业报名参评,经新闻媒体公示,25家不具备认定资格。有关方面从剩下的1530家企业中,选出100家企业报送
省政府表彰。但省政府要求,拟表彰的企业名单应征求环保、税务、人行、银监等相关部门的意见。经过这一审查程序后,又有5家企业被淘汰,同时新增4家企业,最终有99家企业受到省政府表彰。

  据了解,环保部门参与审查“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资格在我省还是首次。环保部门审查发现,有几家拟被表彰的企业存在违法排污、不按规定缴纳排污费等问题。

  湖北省副省长阮成发在表彰会上指出:“企业信用决不仅指合同信用,还包括市场信用、金融信用、社会信用,那些只讲经济效益、不讲社会责任的企业,不能评为‘信用企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