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7万人在工业园区找到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58 重庆商报

  关注政府重点建设项目

  开栏语:尽管“十一五”开局之年却遭百年大旱,但我市发展没有受到影响,我市今年预计全年社会投资完成2450亿元,同比增长24.8%,151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预计全年完成投资588亿元,到位资金570亿元。“十一五”规划开局良好。今日起,本报连续三天开辟专栏对发生在特殊年份的重点建设项目进行报道。

  本报讯(记者 金蓉 陈杰 实习生 刘婷 朱音)27万人在现代化的工业园区找到“饭碗”。市经委昨日介绍,到今年年底,我市30个特色工业园区共入驻企业2187户,全年完成工业销售产值810亿元,共安置劳动力27万人。

  一年开工3831个项目

  市发改委介绍,我市今年预计全年社会投资完成2450亿元,同比增长24.8%。今年1-11月,全市新开工项目3831个,比去年同比增长5.9%,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1231亿元。投资项目增加,投资结构也得到了优化,基础设施投资保持较大强度,1-11月完成投资756亿元,增长22.6%,其中,能源投资增长38.9%,交通投资增长20.6%。市民关注的房地产开发平稳,1-11月,完成投资492亿元,增长20%,市民住房结构得到改善,住房价格稳定。

  27万人工业园区找饭吃

  2006年是我市的园区建设形象年。市经委有关人士介绍,到今年年底,我市30个特色工业园区共入驻企业2187户,全年完成工业销售产值810亿元,共安置劳动力达到27万人,比上年增加6万人。

  目前,各园区的产业特色已凸现,以北部新区为核心,以空港、九龙、双桥、井口、同兴、花溪为依托打造“中国汽车名城”和“中国摩托车之都”板块;以西彭园为核心的“中国西部铝都”板块;以璧山、铜梁为核心的“中国西部鞋都”板块;以长寿化工业园、万州园区、涪陵园区为依托的三大化工基地等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