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肚皮绑口袋扮孕妇 批量假药偷换真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59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袁秦 实习生 文骏)假药换真药又现我市!而不法分子胃口越来越大,竟将5盒假药打包,准备一次就全部偷换成真药,昨日市药监局通报了这起由江津分局查处的调包案。结合今年下半年查获的四起调包案,市药监局人士称,估计这是一个来自湖北的团伙流窜到我市频频作案。

  乔装孕妇药藏腹部

  19日上午,一名大腹便便的妇女走进江津万和药房,称要买5盒贺普丁,每盒零售价185元。营业员按她的要求拿出5包装的5盒药。妇女接过药,然后又让营业员再拿一包。趁营业员转身之际,妇女快速从怀内掏出同样打包好的5盒药,准备换走药店的药,但被突然转头的营业员发现。

  营业员抓住妇女并向药监局江津分局举报。执法人员通过比对,妇女携带的药在外观上与正品相似,唯一的区别是没有激光防伪喷码,是假药。而这名妇女隆起的腹部是因为绑了一个厚厚的棉布口袋,里面还装了4盒假冒贺普丁。

  调包疑是团伙作案

   经调查,这名来自湖北的妇女自称姓李,药是在武汉汉口火车站以每盒7元的价格,购买了百余盒假冒贺普丁和其他一些假冒名贵药,然后来到我市药房、药品超市偷换真药,再以百元左右的价格卖掉,从中牟取暴利。据她交代,到江津将近一个月,已记不清在哪些药房调包成功,但她拒不交代换来的真药通过何种渠道卖掉。

  市药监局人士称,今年下半年,我市巴南区、荣昌县、万州区各查处一起调包案,涉及14个药房、药品超市的41盒贺普丁、2盒洛赛克、2盒斯皮仁诺被调换,但每次调包都只换一盒。没想到,这次不法分子竟打包5盒假药一次调换。结合这4起调包案,他分析,不法分子都来自湖北,而且有三起调包案捉住的不法分子都是妇女,并且都在腹部绑了棉布袋乔装成孕妇,估计是团伙作案。

  专家支招如何辨假

   该人士同时提醒市民注意,不排除这伙不法分子抓住市民贪便宜心理,以假药冒充真药、号称低价甩卖出售给市民的情况。他介绍,真药贺普丁药片表面标识为“gsk”,而假冒贺普丁药品表面标识则是“乙”,另外假药包装粗糙、说明书字迹模糊、生产日期没有明显凹凸感。

  目前,李某已被公安机关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