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孩找不到家 救助站住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59 重庆商报

  

男孩找不到家 救助站住3年

  昨日,市救助站,渴望回家的李辉满眼忧郁 记者 张路桥 实习生 梁杰 摄

  本报讯(记者 秦凌)“阿姨,我想回家过年。”昨日,已在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待了三年的15岁少年李辉,向工作人员提出愿望。让工作人员犯难的是,李辉至今都
无法说清自己的家庭地址。

  3年前流落重庆被收留

  李辉(化名)是2004年2月15日被江北花园村派出所送来的。当时他一身脏兮兮的,只要有陌生人与他说话,李辉就会躲在人后哇哇大哭。

  该中心工作人员戚老师称,经过他们一段时间的耐心开导,李辉才慢慢学会与人相处。让他们为难的是,李辉从没上过学,只知道自己的名字,其他一概不清楚。为能让李辉尽早回到家人身边,他们联系周边区县的救助站,希望能有点李辉家人的线索。忙碌了几个月,还是没有一点信息。

  最后,他们根据李辉的口音判断,觉得他可能是贵州那边的人。于是,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经过联系,委托贵阳救助站帮忙寻找李辉的家人。

  表现好荣升流浪儿班长

  2004年7月中旬,工作人员护送李辉抵达贵阳救助站。贵阳救助站经过三个多月的四处查找,还是一无所获。当年10月,李辉又被送回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回到中心不久,由于李辉的勤快踏实,很快成为流浪儿的班长。据中心李黎主任介绍,李辉是目前在中心待的时间最长的孩子。

  渴望与父母一起过年

  昨日,记者在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见到李辉,个头瘦弱的李辉正提着水桶、拿着抹布给活动室打扫卫生。李辉告诉记者,他是2004年坐错火车来到重庆的,由于父母长期在外打工,他一直跟父母生活在一起,所以不知道打工地和老家地址。如今他十分渴望和家人团聚过新年。

  李主任称,凡是逢年过节,中心的工作人员都要轮流带李辉回家过节,让他感受家庭的温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