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胖墩”近视眼 上不了重点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7:1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综合新华社、京华时报报道,“手无缚鸡之力”的学生将不会受到重点大学的青睐。昨天,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杨贵仁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后将把中学阶段学生体质健康情况作为高校招生的重要依据,对连续两年或者几年学生体质健康下降的省份,要调整其重点高校招生的指标。

  杨贵仁介绍,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日前联合发布文件,对提高学生健康素质提出
了一系列新举措。其中包括,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要按一定比例记入中考成绩总分。在高中毕业学业考试中增加体育考试,将体育考试成绩作为高校录取新生的重要参考依据。

  此外,教育部要求各级学校建立《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报告书制度,测试报告书要作为中小学生成长记录或中小学生素质报告书的重要内容,列入高等学校和高中阶段学生档案,作为学生毕业、升学的重要依据。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中,要将学生日常体育成绩、体质健康状况、参与体育活动的表现作为重要评价内容。

  杨贵仁指出,高校新生的《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结果,应作为调整直属高校招生计划区域分配方案的依据。示范性高中部分招生名额向初中学校分配时,应根据初中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状况和《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结果调整分配指标。

  >>>新闻链接

  1/4城市男生是“胖墩”

  最近一次全国青少年体质健康调查报告表明,学生肥胖人数在过去5年内迅速增加,四分之一的城市男生是“胖墩”;眼睛近视比例,初中生接近60%,高中生为76%,大学生高达83%。视力不良、超重及肥胖仍然严重影响着青少年的健康。

  教育部强调今后将加大推动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的工作力度,为青少年创造更好的体育锻炼环境。我国将从2007年开始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中开展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力争用3年时间,使85%以上的学生能做到每天锻炼一小时。

  >>>同步播报

  明年高考不会“一次变多次”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的高考有望“一次变多次”之说,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表示,“目前还没有地区要在2007年分几次考试”。

  王旭明表示,教育部近年来一直在推进高考改革,因为高考在选拔拔尖创新人才、推进素质教育实施、教育改革与发展全面推进等方面都有着重要意义。

  四六级考试没发现泄题

  针对媒体报道的刚刚结束的四六级考试中泄题作弊事件,王旭明指出,据教育部目前了解,本次四六级全国考试,目前没有发现试题泄密及有组织的大规模违纪舞弊事件。

  他同时表示,各地曾报告过一些案例,其中主要是利用无线电通讯工具作弊为主的,针对这种现象,各级考试机构会做出严肃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