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家洗涤公司结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7:16 半岛都市报

  本报12月25日讯(记者陈新坦)从下月起,水洗60种衣物将多花70%的费用!今天,本市30家洗涤公司老总聚首青岛市洗染行业协会,就提高毛巾、床单、棉大衣等60种衣物的洗涤价格达成一致意见,从明年1月1日起,30家洗涤公司将60种常规衣物的团体洗涤价格统一提高(价格详见半岛网www.bandao.cn),平均上调70%,试图通过提价提高水洗质量,振兴低迷的洗涤业务。

  今天上午,洁神、盛洁、佳依、鑫陇、中德等岛城30家规模洗涤公司的老总全部聚集在青岛市洗染行业协会,这是各洗涤公司最近几年的首次聚会,他们是为了提高洗涤价格而来。此前,各公司为抢客户大打价格战,致使本市水洗价格降低到近10年来的最低点,由此带来减少洗涤工序、使用劣质洗涤料等问题。

  经过一天的讨论,30名洗涤公司老总终于同意了青岛市洗染行业协会草拟的毛巾、床单、棉大衣等60种常规布草(洗涤衣物的统称)的团体洗涤指导价格,其中绝大多数是水洗价格。按照约定的价格,枕套、毛巾、毛毯、被罩、桌布、工服等常规布草价格普遍提高了70%。

  按照30家洗涤公司的约定,从2007年1月1日起至3月底,所有洗涤公司不得以任何理由接纳转移的客户,从2007年4月1日起,各水洗行业经营者在不低于规定的价格基础上进行公平竞争,各公司对其洗涤的所有布草不得以任何理由进行免费洗涤,必须严格执行共同制定的水洗统一价格。为保证各家遵守约定,各家洗涤公司交纳一万元保证金,若有洗涤公司违反约定,由协会的水洗行业管理委员会审核、决议执行对保证金的处理。

  30家洗涤公司的价格联盟能坚持多久?采访中,多数洗涤公司老总认为能否长期坚持存在不确定因素。盛洁洗衣的朱相盛总经理认为,目前,由于各洗涤公司为抢客户大打价格战,致使整个行业不景气,联合起来提高价格,从而提高青岛洗涤质量还是很有必要,“但各公司规模、设备人员素质都不一样,能否坚持很难说”。海洁洗涤公司曹总表示,“将来能统一一半企业就不错了。”

  “这种做法并不违背市场规律”。市生产力学会秘书长魏炳义教授认为,洗涤行业依靠洗染协会结盟提高价格,避免恶性竞争的做法在各行业都不少见,并不违背市场经济规律。如果要保持结盟质量,除了各家公司都要讲诚信外,还需要有一个有效的机制规范各家行为。由于各家公司存在差异,指导价最好有合理的浮动区间,这样才能保证这个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