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毛泽东青年塑像公园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7:41 潇湘晨报

  

毛泽东青年塑像公园竣工

  本报记者何舟

  通讯员唐甜 周海清 韶山报道

  昨日,由深圳市和湘西自治州捐资修建的毛泽东同志青年塑像公园举行竣工典礼,为毛泽东同志113周年诞辰献上一份厚礼。这是韶山市目前最大的城市中心公园。同日,湖南省委、省政府,全国副省级城市、湖南省直厅局和湖南省各市州的党政领导相聚韶山,商讨进一步深化“共建韶山”活动。

  韶山市最大的城市中心公园

  毛泽东同志青年塑像台修建于1967年12月,是韶山主要景点之一,核心景观毛泽东同志青年塑像是我国现存唯一的一尊毛泽东同志青年时代塑像。这一经典景点位于市中心,为满足广大游客和市民的心愿,韶山市决定将其扩建成一个集瞻仰、游览、休憩和健身的开放式城市中心公园。公园建设得到了深圳市和湘西自治州的大力支持。深圳市捐资1000万元修建第一、二期工程,湘西自治州捐资280万元修建第三期工程。

  工程自2004年4月开始动工,昨日顺利竣工。深圳市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领导参加了竣工典礼。

  兄弟城市聚首商讨“共建韶山”

  昨日,“共建韶山”活动开展以来,有关方面和各大城市的领导第三次聚首韶山。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建国参加座谈会,并就如何建设好伟人故里发表意见。座谈会上,韶山市委书记杨广汇报了韶山的建设发展情况。

  蒋建国说,自去年6月“共建韶山”工程启动以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财政部、民政部、水利部、国土资源部等部委、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以及湖南省内各市州纷纷以极大的热情参与共建韶山,或投入项目和资金支持韶山建设,或就经贸、旅游等与韶山展开洽谈、交流与合作,许多城市的领导和专家还多次亲临韶山,考察项目,传送经验,对毛主席家乡充满殷殷关切之情。到目前为止,共建活动共为韶山带来项目资金6000多万元。

  目前,随着“一号工程”、“五个示范工程”、“红色旅游工程”、“共建韶山工程”的全面启动,韶山各项建设如火如荼,方方面面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经济实力逐步增强。

  与会代表表示,建设好毛主席家乡是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必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共建韶山的行动中来,与韶山展开全方位的对口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