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再婚30年渴望与前夫合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7:52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我要离婚!”和丈夫恩爱生活30年的妻子,突然将丈夫起诉到法院要求离婚。法庭审理后发现,妻子杨某离婚的理由竟是为了百年之后要与前夫合葬!

  “我不是嫌我现在丈夫不好,是因为30年前死的前夫又要回来,我心里不安。”杨某向法官表示,早在1976年,她的前夫因病到山西医治,不幸客死他乡,当时,安葬在山西,留下四女一男。后经人介绍,她与现任丈夫汤某结为夫妻,并生育一个男孩。现在6名子女
均已成年,独立生活。杨某表示,再婚后,她与丈夫汤某感情也不错,她原本以为生活可以一直这样过下去,直到接到山西发过来的迁坟信。

  “为了以后能和死去的前夫合葬在一起,我想还是离婚吧,我的几个孩子也同意。”杨某表示,2005年,由于山西当地开发建设,要求杨某将其前夫遗骸迁回江苏沭阳安葬。按照当地迷信说法,她百年之后仍要与前夫合葬。在子女的鼓动下,为谋求与前夫合葬,2006年11月,杨某一纸诉状将丈夫汤某告上法庭,要求与汤某离婚。

  “我不明白她为什么要跟我离婚?结婚30年,我们感情一直蛮好的。”庭审中,杨某的丈夫汤某表示,他与杨某婚后感情很好,妻子突然提出离婚,他感到非常意外。汤某不解地问:“她是我的妻子,死后为什么要和她前夫葬在一起?那我算什么呢?”汤某透露,妻子杨某提出离婚后,心情复杂,经常在家中暗自流泪,说对不起他。生活中,妻子对他仍然照顾很好,并没有因提出离婚而改变。

  法院经审理认为,杨某和汤某结婚长达30年,双方的感情很好,并没有破裂迹象,杨某仅以迷信说法诉请离婚,不符合法律规定的离婚条件。12月22日,江苏省沭阳县法院经过审理后,没有支持杨某要求离婚的诉讼请求。

  作者:陈奎 冒群/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