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卸任市长马英九 可领百万退职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01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26日讯 据台湾TVBS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天起就不再领公家的薪水,可是国民党创党以来,没有发过党主席的薪水,现在马英九真的要吃老本吗?马英九8年市长任期,现在结算可以领到超过1百万(新台币,下同)的退职金。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唉!我看如果晚上体力还可以,可以考虑开出租车。”

  马主席不好好当,想要跑去当“运匠”,虽然这是马英九的玩笑话,但是不再领公家薪水,他拿什么养家活口?

  虽然马英九夫妇理财有道,存款早就突破6千万,但是专任党主席之后,马英九没有薪水可以领,只有一笔退职金。

  马英九8年市长任期,他的退职金,目前只能从1998年底起算,到2003年12月31日,马英九能领到的退职金,约1百多万。2004年之后到卸任市长的退职金,马英九则要等到立法院通过民选首长退职条例才能补领。

  国民党创党以来,担任党主席的人都有官俸,国民党也就从没给过主席薪水,虽然党部现在打算发给党主席薪资,但是马英九已经表明,不会支薪,打算吃老本。(千寻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