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位列1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03 潇湘晨报

  

长沙位列12

  在2006年一年中,长沙市城市功能改善明显,全市城建重点工程累计完成投资近100亿元,二环线西北段、月湖公园等30个项目竣工投入使用。图为投入使用的三汊矶大桥。图/记者 刘刚

  本报长沙讯昨日召开的长沙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透露,长沙全年预计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80亿元,同比增长14.8%;完成地方财政收入175亿元,同比增长25%;全部工业总产值突破1600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突破40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86亿元,同比增长22.2%,又好又快的“十一五”开局已清晰可见。

  即将过去的一年,是长沙经济建设成效突出的一年。全市经济快速发展,呈现出速度与效益全面增长,投资与消费互动趋旺,城市与农村共同繁荣的良好局面。2006年,长沙工业经济增势强劲,1-11月完成全部工业总产值1466亿元,增长27.2%;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369亿元,增长24.7%;规模工业实现利税182.86亿元,增长30%;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202.1%,增加23个百分点。在全国26个省会城市中,长沙市规模工业增加值排名第12位,比上年同期前移1位。

  在今年一年内,长沙市城市功能改善明显,全市城建重点工程累计完成投资近100亿元,二环线西北段、三汊矶大桥、月湖公园等30个项目竣工投入使用,新增公共绿地212.2公顷,城市林业生态圈2210亩,成为全国第三个国家森林城市。

  此外,今年内长沙市新农村建设开局良好,改革开放力度增大,社会事业发展加快,消费市场持续旺盛,区域性商贸中心城市的地位进一步确立,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继续保持全国十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