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点评岛内最有权力的三个女人:年过40都未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6日消息日本女性婚姻关系最近成了岛内讨论的议题,有台媒放眼台湾,逐一点评目前在台湾最有权力的3个政界女人及叱咤商场的商界女人,发现这些年过40却未婚的女性一点儿也不输给男性。

  据报道,台湾政坛上握有权力的3个名女人,台当局副领导人吕秀莲、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蔡英文、高雄市长陈菊,全都是年过40岁的未婚女性。

  吕秀莲一本《世界之女》的新书描写了她自己的爱情、求学故事与从政历程,虽然已经60岁,但吕秀莲敢说敢言的个性却是一点儿没变,在新书发表会上就回击“独派”大老辜宽敏“穿裙子的人不能当三军统帅”的讲话,表示99%的战争都是“穿裤子的人”挑起来的。现在的吕秀莲,单身,2008年可能出马角逐台湾地区领导人大位。

  50岁的蔡英文虽然感情开天窗,却是官运亨通、手握权力;新上任的高雄市长陈菊56岁,目前也没有枕边人。这3个同样都是单身的女人,却紧紧牵动着台湾政坛的起伏。

  报道还指出,政坛上的单身女人扬眉吐气,商场里的单身黄金女的影响力同样也不可小觑,台湾高铁董事长殷琪46岁,虽然曾有传闻在屋顶挂密宗红旗求姻缘,但现在还是单身一个人;台北101董事长,36岁的陈敏熏虽然绯闻不断,却也从没和谁真的传出恋情。 (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