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渔村来了“财神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08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长岛讯新年临近,砣矶镇井口村渔民捞上底播养殖的大海参,加工包装往大城市送,村党支部书记梁旗新说,以往年点猫冬没营生,现在越是年关越“捞钱”,自从“财神爷”进了村,俺井口村转运了。

  井口村现有近400百户1200多人。在长岛,村子并不算小,但经济收入少,尤其近几年,传统的单一扇贝养殖不行了,从群众到村集体,只能瞅着大海干着急。

  这时候,县委派财政局的领导来了。上面的人“眼尖”,一来就看到,建设新农村并不是简单的新村新房新街道,首先得发展经济,让群众生活宽裕。但是,村经济的“水”已经枯了,想法子引“外水”。经过多方努力,黑龙江和烟台的两个客户分别注资300万元和100万元,在该村成立了两个海珍品有限公司。目前,这两家公司在该村的投资额已达800多万元,海底投石7700吨,底播海参大苗3000多斤,鲍鱼苗100万个,解决农村就业岗位120多个,群众的兜里有了活泛钱,企业年创利税200多万元。

  为群众办实事,村集体总得有把“米”。财政局积极与银行沟通和联系,帮助协调贷款30万元,为村集体经济组织购买虾夷扇贝良种和发展网箱养鱼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局里又免费赠送村两委《大众日报》、《求是》等党报党刊;为村老党员、老干部、困难户等送去救济款、米、面、油等物品,全村都乐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