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正主持市府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指出广泛征求意见集中大家智慧把《报告》(征求意见稿)修改好还部署了岁末年初工作,冯国勤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政府工作报告》要认真总结市政府一年来的工作,充分肯定成绩,实事求是面对和回应大家关心的问题,清晰、务实地提出明年经济社会的发展目标,把‘四个率先’要求贯穿于全部工作之中。”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昨天主持市政府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并对岁末年初的工作提出要求。韩正说,要全面贯彻、自觉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求,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对上海工作提出的要求,贯彻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广泛征求意见,集中大家智慧,进一步把《报告》(征求意见
稿)修改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国勤,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禹鹏,副市长严隽琪、杨雄、周太彤、唐登杰、胡延照出席会议,副市长杨定华作了《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起草情况说明。会上,市政府领导和市政府组成部门代表畅所欲言,集思广益,进行认真审议,对报告的各个章节,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全市人民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突出问题、敏感问题,提出了许多修改意见和建议。

  韩正说,《政府工作报告》必须充分肯定一年来各级政府,特别是基层干部和全市人民,在中央领导下,团结奋斗所取得的成绩;对政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实事求是地面对,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对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广大市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要有回应、有交待。要以平实的文风,清晰、务实地提出2007年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

  韩正指出,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进政府体制、机制改革和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建设,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要增强政府运行的透明度,建立、健全监督机制,靠体制、机制、法制建设来带好、管好公务员队伍。必须把树立和维护党和政府的威信放到重要位置,树立良好的政府形象,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接受监督,振奋精神。各新闻单位要增强社会责任感,营造良好氛围,加强舆论监督,促进政府工作。

  在会上,韩正还部署了岁末年初的工作。韩正说,帮困送温暖,是各级政府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要加强领导,加大力度。各级领导要带头深入困难群众家庭,采取切实措施,对困难老人、残疾人、患大病重病影响基本生活的家庭,给予重点帮困。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尽量扩大扶贫覆盖面。要加强舆论宣传,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拓宽帮困渠道。

  韩正要求,要进一步抓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责任,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对事故责任人一定要追究责任;要强化管理,强化重点行业、重点场所专项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做好节日市场供应工作,加强市场调节,强化市场监督,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安全的食品、药品。

  韩正说,要确保开好明年一月的市“两会”,抓好明年的开局工作,早安排、早布置,起好步,迎接党的十七大和市九次党代会的召开。区县新班子必须快速进入状态。一是思想到位,深入实际、开展调查,谋划好明年发展思路。二是精神状态到位,保持昂扬向上、永不懈怠的工作激情,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三是工作部署要具体到位,及时把发展思路、目标转化为具体工作。

  韩正强调,要大力提倡勤俭节约风气,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反对铺张浪费,防止年终突击花钱。要严格控制和精简各类活动,减少无谓应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