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监委”难产两年后陈水扁拟重提 王金平盼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难产”了两年的台“监委”同意权,陈水扁终于有了新动作,表示将在一周内提出新的名单,台“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他已经协调各政党党魁,预计这个会期应该可以顺利产生“监委”。

  据报道,台湾“监委同意权”已经延宕了两年,陈水扁办公室昨天发函给岛内各党派,希望一周内重新推荐“监委”人选,并将新名单咨请“立法院”行使同意权,期盼在“
立法院”本会期结束前尽速通过。对此,王金平表示肯定。

  王金平表示,他最近一段时间一直都在各个政党及陈水扁、“总统府”之间作沟通与联系,“如果在元月19日才休会的话,应该整个‘监委’同意权的行使会如期完成才对。”

  国民党发言人黄玉振昨晚表示,国民党认为一周的时间太仓促,又不是找工读生或临时工人,应该有一个月的时间,组成提名推荐审查小组,请岛内各界推荐人才担任“监委”。

  报道指出,“监委”同意权问题曾被蓝、绿两阵营轮流炒作,如今重新露出曙光,在台当局“半让步”的情况下,能不能让台“监察院”别再空荡荡,台“立院”会期剩下的这半个月将是关键。(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