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议长选举跑票严重国民党拟党纪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25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2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北高市议会正副议长选举落幕,但都传出跑票情形,国民党决研处。党发言人黄玉振表示,党中央已要求相关部门了解投票过程,如查到跑票将予以党纪处分。

  由于台北市副议长选举,第一轮投票时跑票情况严重,引发党主席马英九关切。但党内高层昨坦言,第一轮投票应不会深究,毕竟第二轮投票“还是回来了”,初步了解应该
是新党、亲民党投给蒋乃辛,党中央会根据个别状况决定党纪情形。

  组发会主委廖风德表示,会根据个别状况来研处跑票情形,譬如高雄市议员蔡妈福是投给自己,待市党查明原因后再说;但台北市副议长是无记名投票,仍须等待市党部提交报告后才能决定进一步处置。

  马英九昨天肯定蒋乃辛在最后关头退出副议长选举,是“识大体、顾大局”的表现,也澄清指蒋是忠党爱国的好议员,但绝没有跟绿营议员合作的打算。

  党内高层分析,蒋宣布退选,还是出现跑票,是因为“做戏的想散场,看戏的不给散”,第一轮跑票者,要让陈锦祥“没那么好过”,但第二轮通通都归队了。(千寻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