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牛"抹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40 沈阳网-沈阳今报

  ■背景事件

  今报昨天报道,平安夜时沈阳的各大商场分外热闹,商家推出的“购物返券”吸引了不少顾客。而商场、“黄牛”和消费者之间的三方博弈,再次将饱受争议的返券促销方式推上了风口浪尖。

  年节到了,回家的有车票“黄牛”照顾,留守的有商场“黄牛”陪着,想看场节目吧,演出“黄牛”又出来了。跟形形色色的票贩子不同,在一般人看来,商场“黄牛”是方便了顾客,不必再被赠券牵着鼻子走了,“黄牛”也不过赚个差价,商场该赚多少还是多少,整个一三赢局面。

  有时候,在老百姓心中,他们还蛮可爱的,尤其春运期间,要是没有“黄牛”,该有多少人见不着爹娘啊。所谓“黄牛”都是人为的!商场之所以热衷“购物返券”,是抓住了消费者越陷越深的心理,而“黄牛”正是其克星。除此之外,其他“黄牛”的产生无非是供需失衡所致。但不管怎样,他们都是监管不力的体现。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要有职能部门负起责任来。

  也许商场“黄牛”有自己的市场,还符合消费者的利益诉求,但并不等于这就合理合法。至于其他“黄牛”,如果不是监管不力,我们需要被“牛”欺负吗?又到年根儿了,票贩子又该出动了。笔者以为,最恨这些“黄牛”的一定是监管部门,因为这给他们抹黑了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