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世园会纳客126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40 沈阳网-沈阳今报

  

沈阳世园会纳客1260万
游览世园会的人真多。
沈阳世园会纳客1260万
百合塔是标志性建筑。百花齐盛放和煦世博园

  从申办世园会到开园迎宾,仅用一年零八个月,世园会就向世界人民张开了双臂。共计184天的沈阳世园会,共接待游客1260.68万人次,刷新世界园艺博览会游客纪录,同时创造了4亿元的旅游收入。“世界给沈阳一个奇迹,沈阳还世界一个惊喜。”沈阳人民用自己的行动完成了对世界的承诺。

  20个月

  沈阳速度创造园艺奇迹

  从2004年9月1日申办成功,到2006年5月1日正式开园迎宾,沈阳“世博园”总筹备建设时间为一年零八个月。其中,规划设计工作仅用了两个月,招商招展工作只用了三个月,完成各项基础工程建设用了一年零三个月,而且筹建期间还赶上两个无法进行室外施工的寒冷冬季。沈阳“世博园”创下了世界园艺博览会历史上筹建周期最短、速度最快的纪录。

  “世博园”总规划面积5.3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2.46平方公里,建设展园100个,是迄今为止世界园艺博览会历史上占地面积最大、展园最多的一届。

  1260.68万

  世园会游客量创记录

  5月2日,“世博园”接待游客34万人。而1999年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单日接待游客最多时为12.3万人,沈阳“世博园”的日最高入园人数是其三倍。该数字还创造了我国单一旅游景区日接待游客最高纪录和世界园艺博览会历史上的新纪录。

  在184天会期里,“世博园”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260.68万人次,为历届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参观人数最多的一届。

  总用花量达2500万株,沈阳世园会创下了世界园艺博览会用花量之最。

  3900万株

  花的海洋 打造生态城市

  近几年,沈阳开始走上了一条新型的工业化道路。在荣获“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称号后,沈阳又借举办世园会之机,隆重地揭开了建设“生态城市”的大幕。

  世园会已经结束近两个月了,但她对沈阳这座城市的影响却远未结束。

  据沈阳城建部门统计,在世园会召开期间,花卉装饰工程分3期栽摆鲜花3900万株(盆),达到了预期的“花的海洋”的效果,沈阳市内的56条街路、4个重点广场、4座立交桥及沿线路口、阳台、灯杆上都摆满了鲜花。

  10年

  借世园会沈阳城建提速

  据沈阳市城管办的统计资料显示,在世园会召开前,拆除违建达到了百万平方米。完成了青年大街等11条街路路面铣刨盖被、沈苏快速干道两侧40处土路口的硬覆盖。城市桥梁粉饰29座、水洗138座、加固6座、检测10座,东塔北运河桥建成并通车。

  除了鲜花之外,市民自家门前也在悄悄地发生变化。破旧的老楼变了颜色,乱搭的违建被铲平,门前的垃圾箱也换了“接班人”。

  沈阳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沈阳借世园会的东风,城市建设向前整整提速了10年。

  4亿

  世园会经营收入惊人

  世园会虽然宣布闭幕,1260.68万人次的总接待量为她的成功作出了最好的注释。世园会期间,园区经营收入累计达4亿元左右。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2006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沈阳“世博园”又成为2007年东北旅游市场最为火热的旅游产品。“长三角”等地各大旅行商对“世博园”线路的兴趣尤为浓厚。交易会结束当天的统计数字显示,凭借“世博园”、冰雪旅游等招牌,沈阳旅游代表团签订2007年组团合同150多份,预计组团人数21万人。

  1000万

  世博园明年目标敲定

  明年4月再次开放的时候,门票的价格可能恢复到50元,明年世博园还要努力实现吸引1000万游客的目标。

  明年,沈阳“世博园”将全面实现由展览型向旅游经营型的转变,由政府行为向企业行为的转变。而对于“世博园”今后的长远发展,一些专家还提出了更为大胆的设想。其中一种设想是:将“世博园”包装上市。

  “明年的世博园花会更红、树会长得更茂盛、更葱绿。”沈阳棋盘山副主任刘延江向记者透露。

  世园会与今报大事记

  1.安利·今报林

  在世博园百合塔下共植千余平方米的白桦林,取名为“安利·今报林”,并

  立碑于林中。今报三周岁的生日,美丽的世博园内,出现了一片挺拔的白桦林。

  2.地铁工人游览世博园

  在黄金周期间,很多人都在盘算着趁着秋高气爽再游一次世博园,今报想

  到的是一直在地下紧张工作的地铁工人。今报与沈阳世博园共同邀请中铁五

  局的11名地铁工人代表,痛痛快快地逛了世博园。

  3.大自然主题漫画

  9月20日,由辽宁省漫画艺委会、沈阳世博园、沈阳电视台、沈阳今报四家

  单位联办的“爱护自然和谐共生”全国漫画展暨辽宁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

  员会成立大会,在气势恢弘、景色秀美宜人的沈阳世博园举行。这次漫画展,荟

  萃了国内百余名漫画家近200件佳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