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少女打工十年追查凶手 犯罪嫌疑人在武汉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42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重庆晨报》报道 “就是他,他把我以1000元卖掉!”昨日上午,重庆万州区公安局刑警支队,在女儿程霞的陪伴下,49岁的王洪琼指认着嫌疑人照片,情绪激动。王洪琼此次是专程从雪花飘飞的河南省社旗县赶回万州,作为控方证人控诉14年前将自己拐卖,并杀害自己丈夫,使她家破人亡的熟人王文龙。而她的女儿程霞,为了寻找凶徒,已经打工10年。

  母亲竟被熟人拐卖

  程霞一家四口原生活在重庆万州。1992年夏,程霞的母亲王洪琼突然失踪。在城里做小生意的父亲程龙柱苦寻了大半年,一无所获。直到1994年春节前,程龙柱收到一封寄自河南的长信,才知道了妻子的下落。

  原来,王洪琼竟是被万州的熟人王文龙拐卖到了河南。王洪琼被卖到了河南社旗县乡下一户姓郭的贫困农家,直到一年多时间生下一个大胖儿子,王洪琼才被获准给家里写了一封信。

  父亲为报家仇丧命

  得知事情真相后,程龙柱怒不可遏——他发誓要找拐卖妻子的王文龙算账。

  程龙柱几次找人带话给王文龙,要他就此事作出一个明确的交待。但王文龙始终没有露面,也没有任何回信。

  1994年农历七月十六日,茨竹乡逢场。程霞背着小背兜与父亲程龙柱同去赶集,程龙柱在人群中发现了他恨不能生吞活剥的王文龙。程龙柱大声招呼王文龙,要他给个说法,王文龙和其兄王九龙拿出西瓜刀,朝陈龙柱砍去。13岁的小姑娘亲眼看到自己的父亲倒在了血泊之中。一个月后,程龙柱黯然辞世。

  打工10年寻仇人

  程霞幸福的一家顷刻间家破人亡。而她的仇人王文龙兄弟早已外逃,杳无音信。

  1996年的夏天,程霞初中毕业,她发誓要找到仇人。为了打听王文龙兄弟的下落,她专门来到王家附近给人当小保姆,但一无所获。后来,为了方便了解案情,她又来到万州区,在一家餐厅当服务员,但仍然无果。迫于生存压力,程霞又来到广州打工。临走前,她将积攒下来的一点钱交给一位朋友,委托他为自己打听王家兄弟的消息。

  程霞后来在广州从事汽车销售,吃了数不清的苦。但网上追逃缉拿的王文龙一直没有出现,其妻又在其外逃失踪期间起诉至法院与其离了婚,人海茫茫,王文龙躲在哪里呢?

  2002年,程霞得知王文龙呆在新疆石河子的确切消息,欣喜若狂。她立即拿出自己的全部积蓄5000元交给二爸,让他与万州警方人员一道赶往新疆,不料王文龙已闻风而逃。

  今年9月,程霞专程请假从广州回到万州,准备打听王文龙前妻的电话。她在无意中了解到王文龙的父母家新装了一部电话。“王文龙会不会打电话回家呢?”程霞立即向万州警方提供了这一线索。此后,万州警方终于查清:王文龙刚从浙江转移到了武汉!

  11月29日,在程霞与其三爸的带领下,重庆警方赶到武汉,于12月12日将王文龙抓获。12月13日,王文龙被押解回渝,随后被警方以涉嫌拐卖妇女和故意伤害两项罪名羁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