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岛内调查:就业环境不佳 逾半上班族有意跳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6日消息受全球布局的策略思考及企业外移影响,今年台湾就业环境不佳,65%的岛内上班族觉得工作无法带给自己快乐,今年想转职的人比去年增加近六个百分点,超过半数以上的上班族蠢蠢欲动。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联合人力网”日前完成的一份上班族转职意向调查,发现仍然有超过五成的上班族想转职。有45.6%的受访者表示,目前的“薪水不符期望”
;有41.4%的人认为,眼前的工作“没有升迁的机会”;另有40.7%人表示“看不到公司的前景与发展”。

  在选择新工作方面,多数人最在意新公司“是否有健全的福利制度”,占71.9%;其次才是“优厚的薪资待遇”,占61.8%,至于公司是否“有大好的前景”,则屈居第七位,仅有44.9%的受访者为公司前景而跳槽。

  值得注意的是,绝大多数的受访者认为薪资非常重要,但是谈到跳槽加薪,期望加薪1%——5%的选项最多,占了33.7%,也有20.7%的受访者,不在意跳槽时是否能加薪,显示岛内经济不景气,已经让上班族对于加薪不再抱有期望,跳槽与加薪之间,关系已有松动现象。

  对于产业的选择倾向,今年也出现变化,去年以计算机信息服务业、商业贸易产业、金融理财产业,为上班族最青睐的三个产业类型,今年虽然高科技产业光环略有黯淡,但是仍在意料中入围占29.1%,其次是观光休闲产业占15.1%,创意型产业占10.5%,也首次受到上班族的重视,挤入前三名。

  调查还显示,加薪仍然是挽留离职员工的最佳方式,有48.8%的受访者表示,公司如果愿意加薪,他们还是愿意留下来继续为公司效命;而如果给予升迁机会,则只有11.2%的人愿意打消离职念头,落差相当大。(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