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高两市长卸任打分数 马英九略逊于谢长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48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26日讯 马英九25日卸下台北市长一职,给予马市长八十分以上成绩的台北市民,共占47%,与52%高雄市民给谢长廷八十分以上相比,略逊一筹;至于对郝龙斌、陈菊两名新人的信心指数,寄予八十分高期待的北高市民则分占32%及35%。

  中时电子报民调显示,马英九在台北市主政八年,施政满意度曾经高达八成,如今他将与郝龙斌交接,17.1%的台北市民给马英九“九十分以上”的好成绩、29.7%打出“八十
到八十九分”。相较于高雄市民26.4%为谢长廷市长任内打“九十分以上”、25.1%评价为“八十到八十九分”,若以八十分以上的市民评价比例,马英九较谢长廷落后5%。

  但若向下比较,马英九获16.5%市民“七十到七十九分”的评分,谢长廷则有12.9%,意即若比较北高市民给马谢“七十分”以上分数的比例,马谢分占63%及65%,几乎不相上下;至于两位市长被打“六十分以下”不及格成绩的比例,马英九则以19.7%小胜谢长廷的16.6%。显然马英九经过八年市长任期,元气已经大伤,民众评价还不如担任高雄市长六年、参选台北市长落败的谢长廷。

  至于郝龙斌、陈菊两名新任首长的信心指数,郝龙斌获8.9%台北市民给予“九十分以上”的高度信任、23.2%打“八十到八十九分”;16.3%高雄市民对陈菊的信心指数为“九十分以上”、18.5%评价为“八十到八十九分”,若以八十分以上的市民评价比例,陈菊以35%小赢郝龙斌的32%。

  与马英九、谢长廷两位卸任首长类似的是,若加上“七十到七十九分”的评分,郝龙斌获七十分以上市民评价的比例为54%,反而超前陈菊的51%。至于市民信心指数跌破六十分的比例,郝龙斌为16.1%,远低于陈菊的23.4%。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国民党执政八年的台北市,或是民进党主政八年的高雄市,两位新任市长的评价与期待,都不如将卸任的马英九及谢长廷,郝陈两人必须以实际政绩,证明他们不比旧同志更差。

  另外,当被问到“最重要的市政议题”时,北市民众最关心的是交通(25%)及就业(22&),其次为治安(20.8%)、教育(13.5%)、环保(6.3%);相形之下,高雄市民认为最急迫的市政议题,就业(35.9%)获得压倒性的支持,再则是治安(17.9%)、交通(15.2%),其余才是教育(8.2%)与水资源(6.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