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女子惨死家中11小时破案 事发长宁区茅台路715弄一民宅 嫌犯陆某今年21岁系本市无业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顾金华 实习生 刘超 通讯员 黄樱)昨天清晨6时43分许,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报警:长宁区茅台路715弄一民宅发生一起凶杀案,两名女子遇害。指挥中心即指令长宁公安分局派员赶赴现场处置。本市警方快速出击,成功侦破“12·25”凶案,从接警到犯罪嫌疑人落网,历时11小时。

  据悉,血案发生在茅台路715弄11号203室,一对外地到沪的青年情侣王某和徐某租
住于此。前天晚上平安夜,王某的一名女同事蹇某向她提出,想在她的住处借宿一晚。王某和男友正好有外出过圣诞节的安排,就欣然应允。昨天早晨6时许,狂欢了一夜的两人,回到家门口却始终敲不开房门。徐某让王小姐继续叫门,自己先下楼买早点。然而当他买好早点回到家门口,房门已经打开,女友和她的女同事双双在血泊中。两名女子被人用封胶带封住头部,一人死在床上,一人死在地上;整个屋子里血迹斑斑,凌乱不堪。

  案件引起警方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吴志明指示尽快破案,并具体指导侦破工作。专案组经初步侦查,死者王某、蹇某均系外省市来沪人员,两人系窒息死亡。

  专案组发现家住双河路的男子陆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陆某今年21岁,系本市无业人员,曾因入室盗窃、故意伤害等受到依法处理。昨天下午5时30分,在掌握重要证据后,专案组果断出击,在徐家汇一快餐店将陆某一举抓获。到案后,陆某初步交代了25日凌晨杀害女子蹇某和王某二人并劫走财物的犯罪经过。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