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殡葬代理服务开通在线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50 上海青年报

  民政部门推出首个殡葬服务网,今后市民还可在线预订扫墓车票等

  昨天,记者从市殡葬服务中心获悉,沪上首个大型殡葬服务网站(www.shfis.com)开通,今后市民有望在网上订购白事用品,甚至还可以足不出户网上支付公墓管理费、预订扫墓车票等。(记者范彦萍)

  上网辨别殡葬“黑中介”

  人还没死,黑中介往往就“未卜先知”,打着市殡葬服务中心下属的正规单位的名义找上门,在服务过程中,以次充好,故意抬高商品的价格。往往一些不明就里的市民在投诉后,才恍然大悟,自己遭遇了李鬼。记者了解到,目前这种情况在殡葬行业屡禁不止。

  “类似情况将有望在日后得以杜绝。”市殡葬文化研究所副所长忻秉勇告诉记者,市民现在可以在网上查询工作人员的姓名、照片、编号以及服务网点的地址电话,及时对殡葬代理服务进行真伪辨别。

  正规服务可以网上预订

  据悉,市民还可以订购正规的殡葬一条龙服务,一般预约后,一个工作日内就有人上门服务。

  由于网站部分项目目前还在建设中,据悉,今后市民将可在网上订购白事用品,网站还将陆续开通支付公墓管理费、预订扫墓车费、预订参加海葬仪式、在线查询逝者安葬信息等功能。市民在家就可以点菜单式地办丧事。

  此外,网络已开通服务指南,记者昨天看到,对于丧事过程中的各种具体问题,诸如“骨灰的长期寄存有哪些步骤”、“购墓的程序有哪些”、“追悼仪式需要准备哪些方面的事务”等问题都可以在线得到解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