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铁”仓促通车 苏贞昌被质疑“政治豪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59 国际在线

  原定2005年10月就可以通车的台湾高速铁路,总是意外不断,在多次延期开通后,12月24日,苏贞昌不顾多方反对,宣布“高铁”将在本周拿到营运许可,批准2007年元旦通车。

  但是,台湾的老百姓却高兴不起来。“高铁”在试验阶段事故连连,状况频出,诸多安全问题并未完全解决。仓促通车,安全问题谁能保证?

  国民党:苏贞昌拼08、百姓拼性命

  12月25日上午,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举行记者会,批评“行政院长”苏贞昌急着求表现,才会匆促同意“高铁”通车。苏贞昌既同意“高铁”通车,就要用他的政治生命对“高铁”安全负全部责任。

  国民党团书记长蔡锦隆表示,苏贞昌不顾“高铁”履勘委员会的意见,只顾财团利益,“高铁”时速300公里,要是发生事故,必然会是十分重大的事故。蔡锦隆说,苏贞昌同意“高铁”通车,是为了拼2008年大选,是为了让“高铁”拼钱,但是老百姓搭“高铁”却是拼性命。

  国民党“立委”徐少萍说,批准通车是苏贞昌给“高铁”一份很大的圣诞礼物,苏贞昌是看到谢长廷选后受到绿营的支持,急着想要表现,才会匆促同意“高铁”通车,希望能够有政绩。

  社会团体:将发动拒搭“高铁”运动

  一直质疑“高铁”安全的台湾“消费者文教基金会”闻讯后表示“遗憾”,“消基会”董事长程仁宏表示,将在“高铁”正式通车当天在板桥、台中、高雄等车站采取柔性劝导消费者,发起“珍惜生命,不当白老鼠,拒搭高铁”运动。他说,消费者千万不要趁“高铁”刚开始营运时用低票价吸引旅客就急着抢搭,毕竟“高铁”速度快,“蒙主恩召也很快”。

  程仁宏指出,台“交通部”宣布让尚有诸多安全疑虑的“高铁”准予通车,这象征着消费者不平安的开始,显然“交通部”将财团利益摆中间,消费者安全放两旁。程仁宏强调,若是“高铁”在营运时发生安全事故,不排除根据“消保法”的规定,控诉主管机关和“高铁”公司,并接受消费者的申请采取团体诉讼。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