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发布大雾气象灾害红色预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00 每日新报
天津发布大雾气象灾害红色预警(图)

天津发布大雾气象灾害红色预警

  新报讯 (记者 杨郁卉 通讯员 赵刚) 大雾弥漫津城,天气也变得非常阴冷。昨天,市气象台分别于5:23、11:00、19:00三次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21:50,市气象台紧急发布大雾红色预警,预计自发布起12小时内市区及中南部地区持续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强浓雾。这是本市开始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以来首次发布最高等级的大雾预警。

  据市气象台监测,由于湿度加大,地面风力减小,从昨天凌晨开始,本市就被浓浓
的雾气所包围,大气能见度明显下降,其中北辰区大雾的能见度已降至50米以内。受大雾影响,气温维持较低水平,昨天白天的最高气温截止到15:00只有1.4℃。

  大雾徘徊不散,到傍晚时更甚。19:30左右,市区的街道上已经浓雾弥漫,原本宽阔的中环线在雾气中能见度很低,而在快速路以及外环线这些较为空旷的场所,能见度更低,打开车大灯只能看到前面不到10米的距离,连前方的红绿灯和转弯标识都看不清,车辆的行驶速度基本都在时速20公里左右,快速路因大雾不得不变成了“慢速路”。

  这次持续1公里以内大雾的时间是秋冬季节至今最长的一次。之所以大雾天近来频频“光顾”,气象专家认为主要原因是今年秋冬以来冷空气不活跃,而且势力较弱,大风、降雪过程较少,天气系统稳定,使得大雾更容易形成并持续。

  从天气趋势看,一股冷空气即将“光临”本市,今天白天本市将刮起大风,陆地东北风风力将逐渐加大到4—5级。雾气被大风吹散,气温也随之明显下降,27日和28日早晨的最低气温将降至-7℃—-8℃,平均气温降幅将达到6℃—8℃。

  

高速公路

  9条全封今早仍难开

  新报讯【记者 邢珊 通讯员 杨毅 王栋】受昨天的降雾影响,京津塘、津保、津蓟、津晋、津滨、京沪、京津、唐津等9条高速公路于昨天16:30全部封闭。为此,交管局及时启动了恶劣天气交通疏导预案,应对降雾给道路交通带来的压力。而据交管部门预测,9条高速公路今晨恐怕仍难达到开启标准。

  机场铁路

  航班延误火车人气旺

  昨天的大雾使天津机场的运转受到影响,航班全面延误。而在本市各火车站,由于公路、机场出行不畅而改乘火车的乘客大增,使得铁路出现了人满为患的景象。

  市区道路

  车辆通行严重受阻

  昨天的降雾,使市区道路、郊县公路、高速公路能见度大幅降低,车辆通行严重受阻。为应对降雾恶劣天气,昨天交管局增派千名交警按预案分赴市区主干道路沿线500处点位,疏导车辆和维护秩序,提示过往司机减速慢行。

  新报记者 许凯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