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市分币告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00 每日新报

  

超市分币告急!(图)

  超市打出兑换分币的广告

  新报记者 崔楠 摄 新报讯【记者 崔楠 实习生 朱丹】收银员每天找分币,消费者每天收分币,一来一去之间,小小的分币竟成了超市急需的“香饽饽”。这不,家乐福超市
竟公开打出了广告,以送礼物的方式兑换分币。

  昨天上午,记者在家乐福超市白堤路店入口处看到,写有换分币送礼物的红色广告牌显得十分醒目。广告上最引人注意的内容是“兑换30元以上分币的顾客,还可以得到一份礼物”。

  记者好奇地来到服务台,没想到看到的却是工作人员失望的表情。原来,超市虽然推出了“促换”措施,但是前来兑换的消费者却并不踊跃,用“寥寥无几”来形容绝不过分。超市分币真的告急了!

  记者了解到,超市之所以会推出换分币还能得礼物的“促换”措施,主要是为了筹集每天大量找零的分币。由于如今超市内货物定价的最小货币单位还是分,所以结账时也就势必会计算到分。每天,收银员都要将大量分币找给消费者,而消费者中却极少有人带着分币付款,最终造成超市的分币总是不够用。虽然超市已经采取5分以下免收的措施,但从银行换来的分币还是远远不能满足需要。无奈之下,超市才推出了这样的措施,试图以解燃眉之急。

  记者在超市收银台前观察发现,付款的消费者中只有二成人带着分币,而多达八成的消费者的口袋中根本没有分币,他们总是拿着整钞而来,等着收银员将1分、2分的硬币找给自己。

  而且,对于收银员找给的分币,消费者的态度也显得很冷漠,往往是随手放进口袋里,还有人直接扔进捐款箱。一名收银员说,在结账时,他们会特意观察顾客手中是否持有分币。看到手中有分币的顾客,就会主动要求他们拿出来结账。即使这样,他们每天收到的分币,也只有找出分币的十分之一左右,超市的分币因此出现了严重短缺。

  139×××××788手机用户提供信息 信息费99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