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场上 分币到底哪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00 每日新报

  曾经随处可见的分币到底去了什么地方呢?昨天,记者在超市出口处随机对50名市民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八成左右的市民身上根本就没有分币,还有一成市民口袋中的分币也是寥寥无几,只有部分老人身上才会装有足够分币。

  许多市民说,虽然分币在超市结账时还会有用,但平时使用的频率明显降低了。况且口袋内装着沉甸甸的分币,会感觉十分不方便,放在兜里纯属多余。

  记者统计发现,接受采访的市民中,有八成左右的人表示,对于超市找给的分币,他们也会装进口袋内,但通常都不会妥善保存。往往几天下来,原本装进口袋内的分币就再也找不到了。即使还能找到,他们也大都将这些分币丢进家中的储蓄罐。近六成的市民家中都有自己的储蓄罐,但他们很难说出储蓄罐内到底存有多少分币。

  谈起他们为何不将储蓄罐内的分币拿到银行兑换,或者干脆拿到超市,在能够换成整钱的同时,还可以得到一份礼物,市民纷纷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分币在他们头脑中的价值已经很淡。况且清点、运输、兑换大量分币,都会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与换回的礼物和整钱的价值相比,实在是不值得这样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