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部表示 高考:尚无“一次改多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01 解放日报

  本报北京12月25日专电 (驻京记者 孙佳华)针对近日有不少教育专家呼吁高考一次变多次,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在25日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还没有地区要在2007年分几次考试”。

  王旭明指出,近两年来,教育部在高考自主选拔录取、分省命题、录取方式和评卷手段等方面都在进行改革,而且取得了显著进展。北京、内蒙古、上海已经实现了一年两次
高考。王旭明说,最近报道的教育部酝酿取消成人高校,纯属子虚乌有。

  大学生培养成本将成收费依据 王旭明说,我国正在积极研究高校学生人均培养成本,并将以此为标准收取学生的费用。

  针对媒体近日评论说高校收费过高,王旭明指出,我国高等教育实行的是教育成本分担机制,就是国家、学校和学生本人各负担一部分费用。1996年,国家出台了《高等学校收费管理办法》,对高校收费标准作出明确规定,高等学校收费必须经过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三个部委联合审定才有效。

  体质将作为高招参考依据 中学阶段学生体质健康情况将来要作为高校招生的重要参考依据。今后高校录取新生后将进行体质测试,对连续两年或者几年学生体质健康下降的省份,要调整重点高校招生的指标。

  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切实提高学生健康素质的意见》,《意见》要求积极推进在高中毕业会考中增加体育考试,将体育考试成绩作为高校录取的重要参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